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預防脫垂,妳可以這樣做~~


很多姐姐阿姨會問我:
『聽說生很多胎的人才會子宮下墜掉下來
我只有生三個,怎麼醫師告訴我,子宮有點掉了??  會不會弄錯了??

其實,子宮脫垂屬於骨盆鬆弛症候群的一種,不只子宮會下墜,還有膀胱與直腸也會下墜脫出。會發生下墜的情形,是因為承載骨盆臟器的肌肉鬆弛,造成臟器外脫,並且產生許多相關症狀。

那麼,我們有沒有機會可以預防呢??
其實是有的,婦女朋友們,因為先天構造的關係,所以女人不適合提重物。
何謂重物?? 超過五公斤就是重物,所以當妳要上菜市場,最好找人陪妳去,或是拖個菜車,盡量避免憋氣用力提重。
另外,避免便祕也很重要,因為當你費力用腹部的壓力擠出大便,骨盆最下方的肌肉日積月累的被推擠,久而久之,就容易鬆弛無力。

還有,最近新聞上說,產後綁束帶是錯誤觀念,容易造成子宮脫垂。
一般人認為產婦生產後肚子很大,要趕緊用束腹帶勒緊肚子,以免以後小腹變這麼大。

可是,產後子宮尚未回到骨盆腔中,這時候,只有剖腹產的產婦須要綁束腹帶,因為要固定傷口,避免牽扯痛。綁束腹帶是為了剖腹產後傷口拉扯撕裂,但自然產根本不用綁,才不會增加骨盆壓力,剖腹產後要綁在下腹部,很多產婦綁在腰部,也是於事無補。因為束腹只會增加骨盆壓力,造成骨盆底肌的受傷。懷孕過程本來骨盆底肌就受到很大的壓力,如果在加上束腹帶的壓力,就如同雪上加霜般加速下墜的速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